返回

社区帖子

搜索 导航
美女兰兰楼主
08-12
精华

#爱车养成我示范#小爱保养记

#爱车养成我示范#距离上次更换机油有一万公里了,时间10个月,我还以为能够撑到一年呢,现在10个月就跑了一万公里了,那就换吧,说干就干。

没有地沟,没有升降机,这些都没有关系,随车件就行,千斤顶整起,为什么拿备胎放着,安全保护措施,万一千斤顶那啥,是吧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安全第一,因为我要躺着去松油底壳的螺丝。

易车兑换的遮阳的可以派上用场啦,给我当垫子,不错吧。

打开引擎盖,记得把机油口打开。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装备整起

找到油底壳的螺丝,每个车型都不一样,我这个是用24的套筒

加长杆,省力,高效!

开工喽

拿个壶接着废机油

艾玛,还是有漏的,正常

接着就是把机滤换了。

我都忘了是27的还是30的套筒,反正套呗,哈哈,齐全着呢。

    用棘轮扳手,一下一下的整出来,都是左松右紧哦。

机滤拿下来啦

黑黑的,换

记得擦干净,换新的哦。现在机油还在滴答滴答,我们就干点别的。干啥呢,空气滤芯也要换了,一年一次,视自己用车环境而定。

手指的螺丝松掉

进气管拔掉,向右旋转90°拔出。

按住黄色按钮,拔掉

用一字螺丝刀就行,松螺丝

进气管拔出

拔出,按住黄色按钮,拔出

好了,下来了,接着就用十字螺丝刀打开,更换

十字螺丝刀

新旧对比

貌似节气门有点脏啊,那就一起呗,哈哈。

准备好星型六角,卸下3颗螺丝,注意哦,不要掉下去哦

记得,拔下插头哦。

节气门3颗固定螺丝,

下来了,有点脏啊!

一年来一次就行了, 顺便整

我用的是WD40,网上也可以买什么化油清洗剂啊,啥的。

我喷喷喷

终于干净了点,哈哈,行吧,干了就装回去。接着空气滤芯也装回去。

接着装机油滤芯,注意,清理干净哦。

装好机滤,就开始倒机油哦。全程一个人起早搞的,所以倒机油没有拍照,机油加入口倒入就行。

喝饱了,开一圈,说说感受,顺畅的不是一点点,还是得勤换啊,发动机声音都温柔了好多,给力!

爱车养成我示范,希望能帮助小白新手,谢谢!



4 1284
下载易车APP
随时随地看帖回帖
立即打开
放飞的翅膀
沙发 08-12

很用心,支持

小豆逗儿的生活
板凳 08-12

看看看看

zlu
地板 08-12

精华理由:继续努力,胜利就在前方!

guoz86
5楼 08-16

不错

回帖
返回

回复

  • 最多1张
看电脑版|网站地图|提意见|下载APP

购车热线:4000-168-168 (9:00 - 17:30)